晴時多雲

白宮攜手科技巨擘 谷歌、微軟承諾投資百億美元強化網安

2021/08/26 11:38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白宮會見大型科技公司、金融業和基礎建設公司的高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白宮會見大型科技公司、金融業和基礎建設公司的高層,各企業表示,將採取措施應對網路攻擊對美國經濟日益增長的威脅。微軟、谷歌更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資上百億美元。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週三表示,將與產業合作制定新的指導方針,以提高技術供應鏈的安全性。拜登指出,聯邦政府無法獨自應對這一挑戰,但相信在座的企業有能力和責任提高網路安全標準。

出席白宮會議的人員包括亞馬遜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谷歌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IBM執行長克里西納(Arvind Krishna)等人。能源公司南方電力公司(Southern Co)和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高層也出席同場會議。

在網路管理公司SolarWinds、關鍵輸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全球最大肉品加工廠JBS接連爆發攻擊事件之後,網路安全已成為拜登政府的重要任務。拜登在會中指出,要做的工作還有很多。

微軟表示,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634億),這項數字和目前的標準相比增加了4倍,加速網路安全工作,並提供1.5億美元的技術服務,協助聯邦、各州和地方政府維持安全系統更新。

谷歌表示,將在未來5年內投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17億)用於網路安全,但目前並不清楚這筆金額是否代表新的支出。谷歌也提到,將協助10萬名美國人獲得產業認可得數位技術證書,為他們帶來更高薪的工作。

IBM預計在3年內,培訓超過15萬人的網路安全技術,同時與傳統非裔院校合作,創造更加多元化的網路勞動力。亞馬遜則表示,將免費向民眾提供網路安全培訓,並將從10月開始向雲端運算客戶提供多重身分驗證設備。

白宮在會後表示,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將與產業和其他夥伴一同合作,制定新的指導方針,打造安全科技並評估技術的安全性。微軟、谷歌和網路保險供應商Coalition皆承諾參與相關計畫。

蘋果執行長庫克(左)、IBM執行長克里西納(中)和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右)。(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