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北京欽點萬科、金茂、華潤購買恆大資產

2021/09/28 22:53

北京要求中國國企與政府支持的開發商購買恆大資產。(路透)(記者魏國金攝)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正鼓勵國有企業以及政府支持的地產開發商,比如萬科集團購買中國恆大部份資產。除了萬科外,中國金茂控股集團、華潤集團也被當局要求購買恆大資產。消息來源說,這些企業被直接或間接探詢相關事宜。

根據6名知情者,其中4人為政府與監管機關人士透露,恆大瀕臨倒閉邊緣,但中央政府不太可能以紓困方式,直接解決恆大危機。他們說,當局希望相關資產購買將避免,或至少減緩恆大失序倒閉引發的社會動亂。1名消息來源說,一些國有企業已進行恆大資產購買的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

其中1例是廣州城投集團 (Guangzhou City Construction Investment Group)即將收購廣州恆大足球場及週邊住宅項目。該足球場造價約120億人民幣、容納觀眾10萬人,預計成為全球最大足球場。消息人士說,恆大在廣州的核心資產已基於「政治與商業考量」,「被安排」潛在買家。

廣州城投集團、中國國有資產監管機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SASAC)沒有立即回應相關詢問。

消息來源也說,萬科、中國金茂是當中被要求購買恆大資產的政府支持的開發商之一,華潤集團也被如此要求。萬科有3分之1股權屬於深圳國有地鐵集團,萬科上月表示,已與恆大就一些項目的合作進行磋商,恆大28日對有關詢問沒有回應,金茂與華潤也拒絕發表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