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汽車終止發行人民幣股份 早盤一度重挫26%

2021/09/27 11:40

恆大汽車昨宣布,終止人民幣股票發行計畫,今早盤一度暴跌26%。(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債累累的中國恆大集團旗下電動車子公司日前曾警告,除非能夠迅速注入現金,否則未來將面臨不確定性,恆大汽車昨(26)日再宣布,將終止進行發行人民幣股票的計畫,恆大汽車今(27)日在港股早盤一度暴跌26%。

綜合外媒報導,恆大汽車上週五證實公司正面臨嚴重資金短缺的問題,鑑於流動性壓力,已出現部分日常開支暫停支付及相關供應商暫停供貨的情況。顯示出這家陷入困境的房地產開發商,旗下其他業務的流動性危機正在惡化。

恆大汽車週日發布公告表示,經慎重考慮後,公司與海通證券雙方同意終止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發行人民幣股份的上市輔導協議,並將會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報告,因此建議發行人民幣股份將不再繼續進行。

恆大汽車股價在今日港股早盤一度暴跌26%至1.66港元,後收窄跌幅,截至上午11點半,股價跌10.3%,暫報2.00港元。母公司中國恆大則跌0.9%,股價維持在上週創下的低點附近,而恆大美元債券仍處於困境。

在廣泛市場中,針對恆大倒閉可能引發全球危機的擔憂已經消退。墨爾本券商IG Markets分析師羅達(Kyle Rodda)表示,市場已經依據概率平衡為其定價,恐慌和擔憂已經結束。

羅達指出,從現在起,市場只是在期待1家注定要失敗,但不允許對中國金融體系造成重大風險的公司,帶來的影響不會蔓延到全球市場。

恆大上週未如期向投資人支付美元債利息,並對此保持沉默,也讓全球投資人懷疑,當30天寬限期屆滿時,他們是否將被迫承擔巨額損失。而恆大將面臨的下次考驗出現在29日,到時將為2024年3月到期、票息9.5%美元債支付47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的債券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