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地方政府設恆大資金託管專戶 防錢被套走

2021/09/26 14:35

中國各地方政府設立恆大建案資金託管帳戶,以確保資金不會被隨意挪移。(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恆大過去不斷利用建案抵押融資,雪球越滾越大最後卻償還不了債務,中國政府因此在各省設立了恆大建案資金託管帳戶,以防建案資金跨區調動,被其他省分攔截,也可阻止恆大挪移資金用途。

據《路透》報導,中國地方政府為了保護恆大的購房者,已在8個省設立了專門託管恆大建案資金的帳戶,包括安徽、貴州、江蘇、和珠江三角洲等城市。

外媒指出,中國政府的做法是在確保恆大會將資金用於建案上,而不是用來償還其他債務。

中國財新網也披露,監管部門對恆大房屋竣工驗收交付之前,進行資金監控,只能用於支付項目建設、施工款項及法定稅費,不得挪作他用。

傳出,珠海、深圳等地區的住房監管部門也已經參與監督恆大的資金審查,這些機構要求地方辦事處在24日報告恆大未完成建案的資金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