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補教股還有救?大摩:將出現兩位數反彈

2021/09/02 08:59

大摩分析師表示,中國補教產業在今年夏天遭遇監管打擊後將業務轉向職業培訓,股價有望恢復兩位數的反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表示,中國補教產業在今年夏天遭遇監管打擊後將業務轉向職業培訓,股價有望恢復兩位數的反彈。

《CNBC》報導,在美上市的新東方教育科技與好未來今年已暴跌近90%,因北京7月下令補教機構轉型成非營利機構,並禁止他們在週末假日營業。

但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師Sheng Zhong及Elsie Sheng在8月29日的報告指出,這兩家公司都有「充沛的現金」來擴張如非學術輔導等的新業務。

大摩分析師將新東方的評級上調至「優於大盤」,儘管目標價已砍至3.50美元,仍預計新東方可望飆升55%。報告稱,新東方已開設藝術及演講課程,正加開舞蹈、音樂、書法課程。

大摩稱,該分析是基於不包括幼兒園至9年級課後輔導部分的財務模型,約佔新東方整體收入的一半。

分析師指出,好未來80%的收入是來自學齡輔導,他們將其評級調升至「中立」,在將其目標價下調至5.40美元,預計之後會反彈7%。大摩認為,好未來擴張新業務還需要一些時間,像是課後托育及研究生考試準備。

據報導,好未來與新東方原定於8月發佈最新季度報告目前仍未釋出。

大摩分析師指出,中國補教機構未來較能獲利的業務將是職業培訓,因為政府也支持這個項目,包括為該領域建構全國性的考試系統,預計職業培訓市場在2020年2030年10年間的複合年均成長率將達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