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料漸紓解 佳能下半年營收將優於上半年

2021/09/01 20:20

佳能表示,隨著缺料逐漸紓解改善,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好。(資料照)

〔中央社〕佳能第2季在業外處分不動產挹注下虧轉盈,上半年每股盈餘(EPS)2.37元,展望下半年,佳能表示,預計隨著缺料逐漸紓解改善,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好,但本業獲利依舊面臨轉型陣痛期。

佳能上半年處分南港不動產,總交易金額新台幣17.1億元,處分利益10.6億元,貢獻每股盈餘約3.76元,處分利益於第2季認列,挹注佳能第2季稅後盈餘來到7.9億元,單季每股盈餘2.8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6.7億元,每股盈餘為2.37元。

佳能7月合併營收回升至2.97億元,年增1.81%,為去年11月以後新高,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16.13億元,年減9.74%。佳能上半年受到疫情及缺料影響,營收表現不佳,展望下半年,隨著缺料漸漸改善紓解,估計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好,包括360度相機、監視器、車載等相關應用都見到成長。

近幾年來佳能營收規模隨著數位相機市場持續萎縮,獲利也陷入連3年虧損,進入轉型陣痛期;在光學影像模組及系統整合的核心基礎下尋求轉型,看好人工智慧(AI)、車用及AR、VR的應用,鎖定3D感測(3D Sensing)及廣角應用等方向發展,由於市場仍在發展初階段,未達規模經濟,營運轉正仍需時間努力。

不過,佳能擁有穩定獲利的轉投資金雞母支撐本業轉型,包括持股逾10%的應華精密,每年享有穩定配息利益,握有一品光學52%股權,近2年均呈現獲利,持股30%的禾蒼科技上半年獲利也有13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