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缺料隱憂 3大法人轉進金融避險

2021/08/15 05:30

近一週三大法人買超前10名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電子缺料隱憂傳聞不斷,近一週三大法人買超個股明顯轉向,從電子股轉為金融股,前十大排名以中鋼為第一,緊接著都是金融股,包括開發金、元大金、臺企銀、中壽、國泰金、華南金、玉山金、永豐金,資金暫時有轉入金融股避險的態勢。

近期部分電子商品的終端需求不穩定,聯邦投信指出,中美貿易紛爭有增溫趨勢,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國施壓政策並沒有減緩,近期美國議員要求將榮耀列入貿易黑名單,使得市場對手機、半導體族群供應疑慮增溫。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疫情期間的明星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品牌)需求因歐美解封而下降,主流觀點認為這可能導致半導體供應鏈的業績下修,不過,研判下修量佔整體筆電市場二億四千萬台的規模比重極低,加上解封使單價與內部元件用量更高的商用NB需求升溫,市場高估對整體半導體產能的衝擊。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認為,雖然近期東南亞疫情影響製造業生產能力,導致紡織、封測與被動元件產業產出受到限制,不過,因為這些產業受惠於全球經濟成長與下半年消費動能,預期在限制過後將展開補漲行情,下半年可留意IC設計、電子零組件、光電、電動車等類股及第三季的蘋果概念股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