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格直直落 中國政府下令:多吃多買豬肉!

2021/09/01 14:48

中國豬肉價格近期下跌非常快。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農產品消費將因中秋、十一等節慶,迎來傳統旺季,但由於近期豬肉價格暴跌,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馬有祥今(1日)表示,豬肉價格近期下跌非常快,希望大家趁這個機會多吃豬肉、多買豬肉。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生豬期貨主力合約2201持續走低,上週首度跌破每噸1萬7000人民幣大關,創上市以來新低,進到本週價格繼續承壓,截至今日14點25分,暫報1萬6565人民幣,下跌1.37%。

但該合約在今年初,仍穩定維持在2萬3000人民幣左右,3月更一度突破2萬8000人民幣,只不過之後就逐漸下滑。

分析認為,中國生豬存欄已從非洲豬瘟中恢復,恢復速度遠遠快於預期,隨著供應增加,中國生豬價格自然受到衝擊。

對此,馬有祥今在記者會上表示,節日期間中國農產品市場供給是有保障的,尤其是豬肉,「在座的各位可能知道,近期下跌非常快,也希望大家趁這個機會多吃豬肉、多買豬肉。」

馬有祥也說,中國生豬產能完全恢復,7月末全國能繁母豬和生豬存欄量,分別恢復到2017年年末的101.6%、100.2%,提前半年實現恢復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