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肉進口量可能腰斬 彭博:世界各國能喘口氣了

2021/07/16 11:14

中國進口外國豬肉的創紀錄需求預計即將下降,有望緩解世界肉類市場壓力、乃至於冷卻全球部分食品成本。(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各國強勁需求、飼料成本更高,芝加哥基準全球生豬期貨今年價格上漲超過25%;相比之下中國國內豬群從非洲豬瘟中反彈,豬肉價格因供應增加而下跌50%以上。外媒指出,預計中國進口外國豬肉的創紀錄需求即將下降,有望緩解世界肉類市場壓力、乃至於冷卻全球部分食品成本。

《彭博》報導,獨立農業諮詢公司芝華數據執行長黃勁文(Jim Huang)表示,中國為全球最大的豬肉進口國,7月至12月的進口量可能會比上半年減少50%以上,因為海外進口現在比當地供應更貴,還要付關稅和運費,這也意味中國政府現在可以花更少錢在國內市場補充國家儲備。

這指的是今年稍早豬價格飆升,中國釋出庫存豬肉以冷卻市場,北京2020年從國家儲備中釋放67萬噸,大約相當於該年進口豬肉量的15%。諮詢公司Bric Agriculture Group資深分析師Lin Guofa表示,現在當地價格暴跌後,政府不需要進口豬肉作為國家儲備,轉而在國內市場採購,本週採購13000噸、上週採購17000噸。

根據中國統計局週四的數據,上半年豬肉產量年增36%至約2700萬噸,至6月底生豬數量年增近30%至4.39億頭。官方海關數據顯示,中國2020年進口了創紀錄的440萬噸豬肉,是前年同期的2倍多,而今年前五個月的進口量則已年增約14%、近200萬噸,主要從西班牙、巴西、美國進口。

中國進口豬肉需求的下降,可能是世界其他國家的好消息。今年的全球食品成本在肉類、穀物、食用油價格紛紛上漲下,推高至2011年以來最高,引發通膨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