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重啟蒙古煤炭進口 仍難緩供應緊張問題

2021/09/01 14:27

圖為載運煤炭的大貨車在中蒙邊境排隊。(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環保政策影響,國內煤炭供應受限,加上中國對澳洲煤炭的禁令以及蒙古疫情擔憂,都加劇了供應問題。中國週二重新開放蒙古煤炭進口,但由於運送量有限,仍無法緩解供應緊張狀況。

《彭博》報導,中國日前因蒙古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暫停兩國陸路運輸。豐光煤炭物流公司(Fengkuang Coal Logistics)表示,在中蒙邊境關閉1個多星期後,Gashuunsukhait-Ganqimaodu通關口於週二(31日)重新開放。

但豐光煤炭物流也提到,由於貨車司機將在邊境接受病毒篩檢,因此交通速度有所放緩。針對報導,中國海關總署和當地政府沒有回應。

中國大連商品交易所焦煤期貨上週創下歷史新高,今年內漲幅超過50%。週三下跌0.4%至每噸2451人民幣,連5日下跌,同時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期貨也接近歷史高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1份報告中表示,中國國內供應一直受到安全和環境限制的制約,而中國對澳洲煤炭的禁令,以及因疫情暫停蒙古陸路進口都加劇了供應緊張的狀況。

中國國家主席力推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經濟,由於中國將要求不符合節能、減排目標的地區,暫停新的工業項目,相關環境審查預計將減少煤炭等礦物的需求,為鋼鐵、鋁在內的金屬生產帶來壓力。

豐光煤炭物流指出,環保官員將繼續以中國煤炭企業為目標,正在山西、湖北和山東等省分進行檢查。豐光煤炭物流預估,山東煉焦煤產業本月可能會減產30到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