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含淚脫手2地產 賠掉上百億

2021/08/26 15:09

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被人行及銀保監會約談後,非常識相展開拋售資產計畫,繼賠售香港總部大樓之後,位於元朗和生圍2個建案,近日也以暗盤方式出售,意向價約80億港元,比當初購入價便宜9億港元,前後2個資產都是含淚拋售,若以當初購入價估算,許家印這回賠掉29億港元(約新台幣104億)。

恆大集團加速脫手資產,籌集現金,日前香港灣仔總部,由中國黨資色彩濃厚的-越秀地產以約105億港元吃下,與原先喊價156億港元相差很大,也比2015年購入價格125億港元,相差20億港元,光是帳面就賠了台幣71.8億元。

近日,星島日報報導,恆大集團持有的元朗和生圍建案,近日也以暗盤形式出售,意向價約80億港元,對比恒大總成本逾89億港元,帳面損失達9億港元(約新台幣32.31億元)。

除了賣資產籌錢外,中國恒大營運也因監管政策趨緊,房地產價格大幅滑落,今日發布獲利盈警,受到房地產銷售價格下跌衝擊,預計6個月淨利有所下降,淨利預期為90億至10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87億-451.5億元),年減29%至39%。

其中,房地產開發業務虧損約40億人民幣,恒大汽車虧損約48億人民幣,出售持有恒騰網絡部分股份及持有其剩餘股份按市價估值的獲利合計約185億人民幣。

由於手頭資金窘迫,傳出恆大集團計劃將一部分職能部門和員工從深圳遷回廣州,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啟動,此次遷回廣州的團隊,以董座許家印為中心的部分職能部門為主,涉及資金財務、投資、工程以及服務董事會的相關部門及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