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債8.4兆財務瀕臨崩潰 中國恆大集團急賣資產償債

2021/08/10 15:31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負債纍纍,知情人士透露,恆大集團正在與國有、私人公司洽談出售其電動汽車和物業管理事業的股權,以籌措資金來償債。(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負債纍纍,財務已瀕臨崩潰邊緣。知情人士透露,恆大集團正在與國有、私人公司洽談出售其電動汽車和物業管理事業的股權,以籌措資金來償債。但恆大集團的電動汽車子公司恒大汽車也難逃負債命運,是否能順利脫手,還是一大問題。

 恆大集團目前負債高達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 8.4兆元),被輿論稱為中國負債最多的房企,該公司近來一直在籌措資金,以解決債務問題,包括上週出售旗下網路事業恆騰網路的股權,總價值為32.5億港元,目前也在為深圳的都更項目尋找買家。

 根據恆大集團的2020年財報,該公司在深圳擁有55個都更項目,目前正在跟國有企業商談,包括這些項目的出售及合作。

 此外,恆大集團也打算出售恆大汽車,但恆大汽車8月9日發布2021年上半年的獲利預警,預估淨損金額高達48億港元,為去年同期24.5億港元淨損的近1倍,主要因為恆大汽車自2019年成立迄今,尚未賣出任何1輛車,但仍持續在燒錢。

 即使恆大集團努力解決負債問題,但信評機構標準普爾8月5日將該公司的評級從B-下調至CCC,惠譽、穆迪也採取類似措施。

 中國法院7月19日因應債權人中國廣發銀行要求,裁定凍結恆大集團的銀行存款1.32億元人民幣,對於背負巨債、投資人信心瀕危的恒大集團無疑雪上加霜。有分析師指出, 如果恆大集團宣布破產,超過150家放貸銀行將被波及,恐成為中國版「雷曼兄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