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禿鷹盤旋習近平頭上 恆大債券遭國際投資人放空百億

2021/08/05 14:33

中國恆大面臨龐大債務壓力。(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問題是中國經濟金融領域最大的隱患,債權人唯恐債權不保,陸續祭出自保措施,傳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對恆大債務進行定調,指恆大屬「流動性問題」,非資不抵債。但是,國際禿鷹怎能放過如此大好機會,根據統計,放空恆大債券規模已達4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是6月初的2倍。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國際投資者對中國恆大債券的做空押注增加了超過一倍,意味著,這家堪稱亞洲最重要的美元借款者之一,恆大所面臨的市場情緒進一步惡化。

報導稱,根據Markit數據,借給投資者的恆大債券面值已增至近4億美元,超過6月初的兩倍。

報導指出,恆大將於2022年到期的20億美元債券中,有近1.7億美元的債券被借出,高於年初的5000萬美元。本周三,該債券的價格下跌至面值的57%,而5月時幾乎與面值持平。這一數據可被視為做空恆大的信號。

報導認為,空頭通過借入並出售債券做空,希望未來以較低價格買回,然後將債券返還給原始持有人,獲取利潤。

對於國際投資人看空恆大一事,中共領導階層似乎有意出手挽救,這並非從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在中共百年黨慶往天安門一站定論,而是近期傳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已對恆大債務進行定調,指稱恆大財務困境是「流動性問題」,非資不抵債,暗示中共不會放任恆大走向破產之途。

星島日報引述《REDD》訊息稱,劉鶴在6月中於北京會見恆大董座許家印,表明中央正密切關注恆大降槓桿進度。傳出恆大計畫出售約1200億人民幣資產,包括其在深圳的舊改項目,以解決流動性問題。

報導指出,恆大已於6月上旬與中國金茂等潛在買家接觸,就出售小部分股權事宜進行洽談,並指許家印已與中國金茂的母公司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