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沫快破了?中國地產股今年以來跌幅逾2成

2021/08/25 20:27

中國地產股受監管政策衝擊重挫。(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上證指數週三(25日)上漲0.74%,收在3540.38點,而白酒、資源股順勢反彈,地產股則受當局監管政策衝擊,加上恆大財務問題待解,中國房地產景氣烏雲滿天,股價相對疲弱,今年以來地產類股跌幅超過2成。

《路透》報導,近日中國監管行動頻頻,「房住不炒」已成主流,地產股利空罩頂,滬深300地產指數今天收跌3.7%,今年以來跌幅高達24%,是表現最差的主要類股之一,銀行股連帶遭拖累,跌幅也達1%。

不過資源股或是白酒股則逆勢上漲,今(25日)中國鋁業上漲9.98%,中證白酒指數也上漲3.18%。

野村證券中國經濟學家陸挺認為,中國直接出手干預了房地產供給,市場可能發生比預期還嚴重的經濟放緩及股市動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