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幾乎清空中概股!女股神警告:中國股市將持續低迷一段時間

2021/08/11 08:46

伍德表示,中國股市的估值很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低迷,但她仍未關上對中國股票的「大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週二(10日)表示,中國股市的估值很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低迷,但她仍未關上對中國股票的「大門」。

《彭博》報導,伍德週二在公司主辦的網路研討會上說道:「中國現在是不可投資的嗎?我想我會這麼說,目前我們正研究的各個領域中,這些公司的多重結構及估值結構都在下降,且可能不會很快恢復,甚至會下跌更多。」

但伍德隨後也稱:「我相信我們會在創新領域找到一些有趣的公司,所以我們在此將保持開放態度。」

據報導,伍德在7月拋售了中國股票,因為北京近期對補教及科技產業進行打壓,導致上月中概股在中國、香港及美國的市值蒸發近1兆美元。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截至8月9日,伍德規模230億美元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資產中僅不到0.18%是投資中國公司,而該比例在2月份還有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