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基斯坦載滿中國人車輛遭炸彈攻擊 外媒:與抗議一帶一路有關

2021/08/21 14:15

1輛載有中國乘客的車輛在巴基斯坦遭自殺炸彈客襲擊,現場2名兒童遭炸死,俾路支解放軍坦承犯案,外媒將該意外歸納為和當地抗議一帶一路行動有關。(翻攝自《新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輛載有中國乘客的車輛在巴基斯坦遭自殺炸彈客襲擊,現場2名兒童遭炸死,俾路支解放軍坦承犯案,外媒將該意外歸納為和當地抗議一帶一路行動有關;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事後證實,有1名中國人在這場意外中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這輛車昨日晚間7時行經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uchistan)港口城市瓜達爾(Gwadar)時,1名身上綁有炸彈的少年突然衝上前並自行引爆,現場2名兒童死亡、3人受傷,俾路支解放軍聲稱犯下此案,

《衛報》提及瓜達爾先前曾爆發多起抗議活動,抱怨水電嚴重短缺和生計受威脅,將該意外歸納為和當地抗議一帶一路行動有關,並稱俾路支解放軍和該區域其他激進組織相同,指責中方剝削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礦產資源,在此之前還曾襲擊中國人和中國駐喀拉蚩(Karachi)領事館。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事後發出聲明證實,一名中國人在這場自殺式襲擊中受傷,並譴責恐怖主義行徑,對傷者致以誠摯慰問,對無辜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中國使館強調,要求巴基斯坦妥善救治傷員,並對此次襲擊事件進行徹查,嚴懲兇手,並要求巴基斯坦加強保安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7月14日上午也發生類似意外,一輛載有一批中國工程師的巴士在開往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達蘇水壩(Dasu dam)時,突然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有9人為中國籍,另外還有28名中國人受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