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色復甦浪潮成金融市場顯學 ESG基金「綠色溢酬」可期

2021/08/18 22:45

綠色復甦浪潮成金融市場顯學,ESG基金「綠色溢酬」可期。(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年來,全球各地極端氣候日益顯著,全球減碳議題刻不容緩。凱基投信著眼於投資市場日益關注的綠色環保議題,推出聚焦「ESG、綠色永續、低碳排放」三大主軸的債券型基金,希望為投資人帶來可觀的「綠色溢酬」。

凱基投信將於2021年9月8日起募集的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主題債券基金,由彰化銀行擔任基金保管機構。該基金再度與歐洲前三大資產管理公司、2003年即踏入永續投資的投資顧問Insight Investment合作,推出聚焦「ESG、綠色永續、低碳排放」三大主軸的債券型基金,期能兼顧收息與成長,追求穩健的報酬空間。

凱基新興市場ESG永續主題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劉書銘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大推綠色新政,喊出四年將投入2兆美元於環保能源領域的口號,期望在2050年前達到零碳排經濟體的目標,將帶動全球各國紛紛響應,可望策動再生能源的龐大商機,激勵ESG相關基金成為話題。

劉書銘指出,綠色復甦浪潮已成為金融市場顯學,以綠色債券為例,自2018年以來,全球綠色債券的表現,多數期間優於全球綜合債,在疫情之後,新興市場綠債的表現相對勝出,可望為投資人帶來可觀的「溢酬效果」,提供投資人較好的收益品質。

根據統計,2021年迄今,新興市場企業ESG主題債券發債量累計達510億美元,已超過2020年發債總量的360億美元,突顯新興市場綠債的投資價值。

儘管近期聯準會再度釋出QE退場訊息,但劉書銘評估,認為實際QE退場將落在2022年初、待完全退場應於2022年12月底,距今仍有一段時間。根據歷史經驗,前次QE退場後,新興企業債長期投資的表現仍優於美國高收益債、美國投資級債等標的。

劉書銘建議,隨著今年下半年QE退場訊息浮現,投資人可採取長線資金進場的策略,趁勢布局新興市場企業債,進一步納入有ESG評級的債券題材,有助累積資產未來的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