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新風潮來臨!ESG主題基金夯、規模逾262億元

2020/10/12 13:17

後疫新風潮來臨!ESG主題基金夯、規模逾262億元。(聯邦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國際投資趨勢愈來愈看重企業永續經營,ESG投資趨勢一時之間風靡全球。

聯邦投信表示,就國內基金來看,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自2020年1月1日截至10月8日止,累計ESG主題基金(含ETF)之成立規模共達新台幣262.11億元,較2019年增加181.01億元,成長223%。

聯邦2023年到期全球ESG優質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余政民指出,今年來全球面臨新冠肺炎、中美貿易戰等一連串利空衝擊,未來可能的風險來源涵蓋美國總統大選、產業復甦前景未明等影響,短期內金融市場將隨之起伏動盪。

且根據金管會資料,僅短短一年,ESG主題基金申報核准之檔數已從2019年的2檔上升至10檔,顯見在當今充滿變數的環境下,相對穩健的ESG主題商品更受投資人青睞,成為投資先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