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首富許家印卸任恒大董事長 恒大系股債重挫

2021/08/17 17:09

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已從恒大集團董事長一職卸任。(路透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億萬富豪許家印已從恒大集團董事長一職卸任,他也不再擔任恒大地產董事長。此消息引發恒大系股債重挫,恒大港股17日下跌4%,今年以來已重挫64%,市場的反應顯示在恒大亟欲避免資金緊縮之際,投資人對這家全球負債最高企業任何風吹草動都變得十分敏感。

中國證券報報導,恒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變更為趙長龍,總經理人、法定代表人也從柯鵬變為趙長龍,趙長龍原為恒大物業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該報導說,此項變更是借殼深深房A回A股中止後的正常變動,未涉及具體管理架構、股權的變化。

在港股,中國恒大重跌4%、恒大務業跌8.7%、恒大汽車跌逾5%、恒大系債券「15恒大03」重挫逾16%、「20恒大01」跌近5%。

北京債券基金柏治資本(BG Capital Management)合夥人馬棟表示:「不管是什麼理由,董事長換人在市場眼中都不是好兆頭,在恆大需要穩定市場情緒之際,許家印的角色改變將導致投資人更加不安。」

中國政府一直努力遏止恒大借貸,以扭轉企業「大到不能倒」的觀念,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的恒大,其命運將對中國50兆金融體系以及銀行、信託與數百萬屋主造成重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