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債8兆 許家印與江派關係緊密 習近平會怎麼宰恆大?

2021/07/23 19:58

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美媒稱為中國債市最大灰犀牛的恆大集團、帳面負債高達3010億美元,創辦人許家印扛得住嗎?許家印的靠山是香港富豪鄭裕彤及劉鑾雄,前者辭世多年,後者老病,現在又被起底,傳出許與江澤民派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關係緊密,習近平會救到底嗎?

許家印長期以「三高」-高負債、高槓桿、高周轉模式操盤房地產,2007年為求上市瘋狂買地,隨後遇到金融海嘯席捲,銀行收緊銀根,許家印面臨資金危機。當時出手相助的就是香港富豪楊受成,並牽線許認識鄭裕彤,鄭裕彤是周大福創辦人周至元的女婿,他聯手劉鑾雄等人對恆大注資「輸血」百億人民幣,恆大度危機,得以在香港掛牌上市。

2020年12月恆大集團將恆大物業分拆赴港上市,上市前的最後一筆融資就是劉鑾雄的夫人-陳凱韻,大手筆投資30億人民幣,最近幾年劉鑾雄夫婦不斷增持恆大股份及債券,2人分別以公司和個人名義持有恆大6.48%和2.39%。

許家印與香港富豪的緊密連結,直接關係到他與江澤民派系-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的往來,許家印曾任有香港富豪俱樂部之稱的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董事,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則曾任中共文化部駐香港特別巡視員,亦官亦商,曾慶淮女兒曾寶寶(Baby Zeng)的花樣年2009在香港上市時,許家印的好友靠山-鄭裕彤、劉鑾雄都有認購。

另外,曾慶紅兒子曾偉與人和集團掌舵人戴永革是老交情,不僅在澳洲幫忙買房子,還將集團40%股份無償轉讓給曾偉夫人、前央視主持人蔣梅。而許家印又與戴永革是好友,常一起打牌,也是足球領域的愛好者,因此,傳出許家印曾出借澳洲豪宅給曾偉開趴,顯見許家印與曾慶紅家族的聯繫。

由於習近平與曾慶紅的關係「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而許家印與曾慶紅家族往來密切,加上2大靠山之一鄭裕彤已經辭世多年,劉鑾雄也病了,恆大如何熬過財務荊棘,單看許家印受邀出席中共百年黨慶,還不能算是撥雲見日,最終還是得看習近平怎麼宰許家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