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速生技業發展 成近年商用不動產潛力買家

2021/08/17 15:21

北市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42、43樓等兩個樓層,2年前由美商輝瑞藥廠一口氣承租下來,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逾5千元,租賃面積逾1300坪,年租金超過7千萬元,創下全國最貴商辦租金單價紀錄。(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疫情衝擊催生疫苗研發,也意外帶動生技產業快速發展,根據經濟部統計,近5年生技產值增長逾4成,進而帶動擴廠與增設辦公室需求,商仲業者指出,上半年商用不動產累積成交額約555億元,其中生技產業便占4.4%。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醫療生技產業是少數在這波疫情期間仍可逆勢成長的產業,今年上半年生技業購置商用不動產占比約4.4%,其中包括友華生技以12.23億元買進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近半棟樓。

此外,為吸引人才進駐,輝瑞、聯亞等業者則將辦公室設於信義計畫區的頂級商辦內,加上東元集團在南港打造的生技園區大樓預租意向書也已接近滿租,均顯示生技業對於商用不動產需求相當旺盛。根據上市櫃公司財報資料顯示,台灣市值前十大生技醫療公司,過去二年再不動產及設備資產額的年成長率也逾2成。

根據房產業者指出,北市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42、43樓等兩個樓層,2年前由美商輝瑞藥廠一口氣承租下來,每月每坪租金單價逾5千元,租賃面積逾1300坪,年租金超過7千萬元,創下全國最貴商辦租金單價紀錄。

趙正義表示,台灣生醫園區主要集中於北部,除國科會推動廣達38公頃的新竹生醫園區外,北市府也在南港推動生技產業聚落BOT案,由東元集團斥資50億開發總樓地板面積近3萬坪的生技企業大樓,另東元原本的新莊舊廠也規劃為生技科學園區,全案規劃約6.6萬坪,其中約35%規劃為生技廠房使用,可望帶動新北的產業與周邊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