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交易 全年衝刺1300億

2020/12/23 05:30

(資料照)

台商回流 廠房躍升主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情況有如洗「三溫暖」,上半年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整體交易量急凍,但下半年隨著疫情控制得宜,「報復型」買盤也跟著衝出來,今年就像是過去10年沒買足的一次買起來。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截至本月18日為止,單宗3億元以上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案,累積總額達1293億元,雖然較去年小幅衰退約13%,但對比亞太區、歐美地區動輒衰退4成,表現算是相對好,而且今年交易總額也站上近10年第三高紀錄,至於,土地市場則持續火熱,截至18日為止,累積成交總額達2830億元,年增約11%,總額創史上新高,其中光是建商便合計砸下1691億元購買土地。

土地成交2830億創新高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隨著美中貿易戰延伸為科技戰,促使台商接單旺盛帶動擴廠需求,工業廠房躍升為今年交易主力,占整體比重高達42%,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7成。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今年商用不動產、土地可謂充滿戲劇化的一年,年初疫情爆發,全球經濟停擺,讓整個市場買氣急凍,不過,進入下半年,隨著台商回流,也帶動各類型房產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