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交易熱 上半年逾715億

2021/06/30 05:30

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成交金額超過715億元,創2007年統計以來同期新高。(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產業擴張、外銷暢旺,商用不動產買氣火燙,今年上半年累積成交金額超過715億元,創2007年統計以來同期新高。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梁儀盈指出,製造業延續前兩年擴張榮景,對於收購既有廠房或辦公室仍維持積極態度。

創2007年來同期新高

以今年上半年前10大交易案為例,有7筆屬於自用買家,並以科技業為主,主要買進類型為廠辦;另3筆大型交易則以投資、重建為出發點,包括新光人壽購買新竹萊恩廣場、皇翔建設買入敦南SOGO大樓與興富發建設收購高雄大益商旅等。

工業不動產交易額最高

以交易類型來看,以工業不動產交易金額最高、約416億元,其次零售業約137億元,第三名是辦公室約130億元。

今年出現多宗包棟、掃樓的交易案,例如威剛砸逾30億元掃進北市內湖潭美街快要落成的廠辦「長虹雲端科技大樓」1/4棟產權;此外,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家族昨日砸逾16億元掃進汐止「聯合科技中心A棟」整棟廠辦。

梁儀盈認為,這波本土疫情爆發前,市場交易確實熱絡,但5月中以後疫情大爆發,經濟解封的不確定性,造成投資人更審慎評估資本支出,6月交易金額42億元,僅5月的3成。

高力國際資深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雖然中央銀行低利率暫不退場,但這次疫情,使得全台灣經濟及民生活動受限,不動產投資動能勢必放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