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會新鮮人趕快看!找工作有就業獎勵金 最高可領3.2萬元

2021/08/14 14:38

社會新鮮人趕快看!政府16日起推出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安穩僱用2.0、青年職得好評、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就習獎勵金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6大措施,社會新鮮人可把握機會。 (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社會新鮮人趕快看!政府提出「找工作有獎勵、練功夫有獎助」,16日起推出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安穩僱用2.0、青年職得好評、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就習獎勵金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6大措施,鼓勵青年找工作及穩定就業,社會新鮮人可把握機會。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表示,勞動部新推出「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協助今年應屆畢業生或去年畢業的役男就業,且為降低民眾受疫情衝擊,竹市也釋出超過500個安心即時上工職缺,至今已有135位29歲以下青年參與,且不乏應屆畢業生或受疫情影響的待業青年,呼籲青年朋友們把握機會,可藉此找到合適穩定的工作。

其中16日更有「青年尋職津貼」,登錄報名及完成線上評量和課程就可獲2000元津貼,持續求職並參加公立就服機構的就業促進,最高可領3.2萬元;9月底前就業並穩定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領3萬元。

此外,「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提供最高10萬元、學習獎勵金最高9.6萬元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雇主提供職場訓練最高補助10.8萬元,還有持續推動的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青年職涯方向與就業諮詢。

勞工處也推出勞工大學專業職能課程及創就業服務與個案諮詢,且大專青年公部門暑期工讀也提供103個職場體驗機會,還有安心即時上工等就業方案超過500個職缺機會,希望降低因減班休息或初次尋職的待業青年受到疫情衝擊。

加上隨疫情趨緩,市府也在整合資源鼓勵青年參加線上及實體就業媒合活動,包括清華大學、陽明交大都會規劃線上博覽會,屆時各大公司企業也會釋出多項職缺搶畢業人才,青年朋友可洽台灣就業通網站或勞工處青年發展科電話:03-532-4900分機16、62或專線03-535-30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