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會新鮮人必修3招 保誠人壽:把握「先定期、後終身」原則!

2021/07/06 15:21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正值畢業季,今年不少大專院校畢業生踏入職場恐受到疫情影響,然而,因近年薪資水平停滯,年輕人對於保險、儲蓄、與投資的比例更難拿捏。英國保誠人壽建議,預算有限的社會新鮮人,可優先建構健康保險,把握「先定期、後終身」的原則,先求有再求好,再進一步規劃儲蓄與投資。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企業提供新鮮人的平均每月薪資為28402元,年輕人預算有限,如何做好完善的保險保障及理財規劃很關鍵,英國保誠人壽表示,社會新鮮人可以依據3個類型檢視自己的保險及理財,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做規劃。

首先,基礎型首重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等基本保障建構,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善用定期險補足保障額度;亦可以選擇具有方便投保、保費便宜優勢的網路投保平台,做為初次購買保險的工具。

其次為進階型,求學階段就已經有基本壽險及醫療險的新鮮人,建議可檢視原有醫療保障,尤其重大疾病及法定傳染病在醫療險規劃時容易被忽略,此時可以透過相關的定期醫療險補足缺口。

最後是精采生活型,已規劃人生階段目標的社會新鮮人,建議把握理財361原則,保留薪資的30%做儲蓄和投資、60%作為消費、10%作為保險規劃,謹慎理財即可快速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例如選擇相對穩健的分紅保單商品,具備分擔風險與紅利共享的特色,擁有保險保障,還有機會獲得紅利。

英國保誠人壽表示,民眾可透過英國保誠人壽網站的「計算理想生活」,計算出達成理想生活所需準備的保障規劃、儲蓄及投資等相對應的金額,藉由有紀律的規畫與準備,讓自己生活有保障並且逐步達成夢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