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監管、加密行業敵對?安聯首席顧問:恐被中國超車

2021/07/31 14:01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監管機構都在加強加密貨幣領域的監管,但東方、西方國家的情況大不相同。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Erian)指出,美國監管機構與加密行業應盡快找出共識,否則將被中國超車。

埃里安週五在《雅虎財經》上表示,西方國家中監管方與企業有時存在敵對關係,像是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本週呼籲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實施新規則,稱她擔心加密貨幣缺乏監管會對投資者、消費者、大環境構成危險。

埃里安表示,這種觀點可能會讓美國和其他國家落後於中國,中國是採取更加全面性的方法。「中國不會等待,它已經決定採用自上而下的方式、決定想要輸出它的方法,因為支付平台已在開放、也允許它訪問數據。所以我們必須認真對待這一點,否則我們將完全失去話語權。」

埃里安補充,責任不僅在於政府,業界也必須願意配合解決監管機構的擔憂。「加密行業必須認真對待非法支付、洗錢、耗能等議題,雙方必須找到共識,以真正對金融、社會有幫助的方式來引導這項顛覆性創新。」

報導指出,美國各個監管機構目前僅止於評論闡述,沒有明確監管行動也沒有制定數位美元的動向。反觀中國稍早雖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但開發數位人民幣方面遙遙領先。加密基金Pantera Capital創辦人莫黑德(Dan Morehead)稱,中國在打造區塊鏈支付系統方面領先美國6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