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擬課加密貨幣交易稅 議員批:是故意還是無知?

2021/07/30 11:41

議員、加密貨幣行業警告,向加密貨幣徵稅是草草出爐的成果,可能對該行業造成嚴重影響。(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三公佈兩黨基礎建設提案,內容也要求納入加密貨幣,包括持有和交易的稅務。而已有議員、加密貨幣行業警告,這項提案是草草出爐的成果,可能對該行業造成嚴重影響。

《MarketWatch》報導,該法案將要求任何經常提供數位資產交易服務的人向美國國稅局(IRS)報告這些交易,企業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的加密資產交易也要呈報。這讓IRS能夠徵稅,因為此前這些交通常未被呈報而沒有被徵稅,稅收聯合委員會預計此舉能在10年內徵收280億美元。

IRS專員Charles Rettig在4月時告訴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由於缺乏加密交易報告的要求,聯邦政府每年少收稅款高達1兆美元,並要求國會通過法案來解決此問題。他表示大多數加密貨幣的宗旨便是在檯面下隱匿,IRS經常受到挑戰,所以需要國會來授權收集這些資訊的權力。

也有議員表達反對。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戴維森(Warren Davidson)表示,加密貨幣2008年來就一直存在,這麼多年監管機構的規則透明度為零,參議院突然就能在幾天內把加密貨幣稅當作基礎建設施的經費來源,他都分不清「這是精心的策劃還是惡意的無知」。

區塊鏈協會(Blockchain Association)的執行董事Kristin Smith也表示該法案是草草出爐,雖然改善美國基礎建設很重要,但該法案將束縛相關公司,他們可能無法遵守規定因為是無法了解客戶交易的。「與其匆忙通過未經測試的條款、產生意外後果,國會應與行業合作尋找共識,才能使美國處於此創新領域的前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