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歐洲央行同意調高通膨目標至2% 允許適度超標

2021/07/08 11:43

知情人士透露,歐洲央行同意將通膨目標提高至2%。(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官員透露,歐洲央行(ECB)週三結束近20年來首次政策評估,決策者已同意將通膨目標提高至2%,並在需要時允許適度超標。正式的評估報告預計在歐洲時間週四下午公布。

《彭博》報導,歐洲央行官員在週二、週三一次特別會議中達成共識,同意提高通膨目標,部分決策者認為,此前「接近但不超過2%」的目標過於模糊,這項決定也使歐洲央行目標出現重大轉變。

歐洲央行正努力翻轉多年來低於目標的通膨,這對歐元區的經濟潛力造成壓力,改變後的戰略可能會讓官員們有理由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更長的時間。

隨著經濟從大流行中復甦,決策者預計將在夏季結束後,就如何結束緊急措施展開辯論,其中包含1.85兆歐元(約新台幣62兆)的債券購買計劃。

針對報導,歐洲央行發言人拒絕置評。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6)月表示,通膨目標是歐洲央行政策審查的核心,然而政策制定者卻採取相反的態度,因此目前的措辭可能讓觀察家和市場感到困惑。

會議討論結果解決了這項問題,歐洲央行盼能透過新的目標,達到投資人和公眾對通膨的預期。

歐洲央行的評估也涵蓋了多項其他的政策問題,包括應對氣候變遷、財政和貨幣政策的相互作用、就業趨勢和全球化等議題。儘管到今年底,通膨預計將遠高於目標,但歐洲央行官員多次表示,預計中期內通膨將回落至目標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