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示警美國通膨將持續 恐需提前升息

2021/07/08 10:18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示警,通膨上升持續時間可能比預期的長。(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三表示,美國進一步的財政支持,可能會加劇通膨壓力,並警告,物價持續上漲的風險,可能需要提前升息。

《路透》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三表示,美國升息可能導致全球金融狀況急劇收縮,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的資本大量流出。國際貨幣基金對美國通膨風險進行評估之際,共和黨議員正對總統拜登的數兆美元的基建計畫提出尖銳批評。

喬治艾娃表示,美國從疫情中加速復甦,預計2021年經濟成長將達7%,透過增加貿易將使許多國家受益,但通膨上升持續時間可能比預期的長。IMF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達6%。

國際貨幣基金在報告中稱,其他國家面臨大宗商品價格和食品價格上漲,目前處於2014年以來最高,使數百萬人面臨糧食不安全的風險。市場預期顯示,未來幾年大宗商品價格仍將受到控制,但已開發國家的通膨狀況各不相同。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鑑於疫情演變和疫苗接種進展的質疑,以及通膨回升持續的時間將比預期更久,全球經濟前景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包括美國在內的主要經濟體,推動進一步財政支持將更有利於經濟成長,但也可能進一步加劇通膨壓力。物價持續上漲可能將使美國提前收緊貨幣政策,恐嚴重打擊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擴大經濟復甦前景的分歧。

喬治艾娃也再度呼籲20國集團(G20)採取緊急行動,加快對高危險群的疫苗接種,並警告,隨著美國、中國和歐元區等國家正迅速恢復,經濟復甦兩極化的狀況惡化,正在使大量的國家落後。

國際貨幣基金呼籲各國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同時密切關注通膨和金融穩定風險。喬治艾娃表示,復甦正在加速的國家,例如美國,必面對暫時的通膨上升反應過度是必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