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近半參議員聯名致函戴琪 要求為美台洽簽FTA做準備

2021/07/01 08:06

42名美國跨黨派聯邦參議員6月30日聯名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要求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做準備。(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暌違近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昨復談,雙方歷經長達8小時對話,成果豐碩。42名美國跨黨派聯邦參議員6月30日聯名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要求為美台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做準備。

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偕同其他40名跨黨派參議員聯名致給戴琪的公開信件顯示,很高興看到戴琪在建立早期優先事項時,將美台TIFA復談納入重點之一,議員們懇請著重TIFA會談,並開始為美台洽簽FTA或其他初步協議的工作做準備。

議員們表示,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宣布廢除特定美豬美牛產品的進口限制,這些限制是美台簽署FTA的主要阻礙,「現在是美國給予回報並展開洽談的時候,美方這麼做顯然也能獲益良多。」

議員們強調,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超越印度、法國和義大利等人口較多的國家,也是美國農產品第8大出口市場。議員們說,台灣是美國的「真朋友」,也是充滿活力的民主的典範,即使北京不斷試圖孤立、霸凌台灣,但台灣仍擁有美國希望印太區域具備的所有特質,是一個民主、擁有自由市場經濟,且值得美國信賴的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