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國際:連店面展示筆電都被強光 倉庫已無庫存

2021/06/30 18:05

Dropbox攜手聯強 拓展遠距協作商機,右起Dropbox亞太區夥伴關係負責人洪俊元、聯強國際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建宗。(Dropbox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疫情帶來遠距協作工具需求大增,Dropbox與聯强國際(2347)今日共同宣布,聯強成為Dropbox台灣首家代理商夥伴,將代理Dropbox雲端服務、線上儲存、與遠距協作工具,聯強國際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建宗表示,台灣三級警戒以來,筆記型電腦熱賣,連門市展示機都被民眾搶購一空,從筆電的缺貨與需求來看,遠距工作、遠距學習、宅娛樂,疫情二個月來還沒被滿足。

Dropbox亞太區夥伴關係負責人洪俊元則指出,IDC預估台灣雲端服務市場規模達7.6億美元(約新台幣213億元),雙方強強聯手加上強大的生態系,可為市場帶來更多的活力。

李建宗指出,疫情持續1年半,盤點聯強商品中,共有11大類別與疫情相關,最核心的是筆記型電腦,過往筆電可能會先暫存在連鎖經銷商門市與聯強庫房,但現在連門市展示機都被消費者買光。

李建宗指出,聯強國際已經跟許多筆電國際大廠討論,希望他們筆電能夠多支援台灣,讓民眾可以更安全的在家裡上班。此外,線上視訊會議設備需求也大增,另外民眾在家娛樂需求,帶動電競相關產品也是大缺貨,感受到民眾硬體設備添購速度變得很快。

李建宗分析,從軟體角度來看,表面上沒什麼變化,但其實變化很大,像微軟M365產品線、Teams視訊會議,民眾線上使用的頻率更高了,增長速度都是數倍以上,Dropbox因為剛代理,成長速度很難預估,但相信一定很大。

李建宗也表示,這次與Dropbox合作為例,聯強國際將先協助深耕台灣市場建立營運模式後,接著聯強集團拓展到Dropbox亞太地區其他據點也是必然途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