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擎:明年解封 筆電供應鏈需求不會急凍

2021/06/15 18:03

華擎產品線,毛利率最好的是工業電腦、再來是桌電、顯示卡與主機板相當,毛利率最低是伺服器準系統。(翻攝公司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民眾宅家上班上課,筆電成生活必需品,傳出漲價、缺貨,但這份商機到底能好多久?華擎(3515)總經理許隆倫指出,外界憂慮解封後,這陣子對筆電的超買情況縮回,進一步影響主機板商機,但目前系統商、通路都缺處理器、螢幕、顯示卡,現在情況是完全不夠,就算明年解封,對筆電供應鏈需求,不會瞬間急凍。

市場擔憂,電子產業會因為今年高基期、明年成長動能減緩,許隆倫認為,長期來看,伺服器、工業電腦成長動能確立,而公司做的AMD顯卡,市佔率至少有20~30%,但現在還在個位數,換言之,成長空間大。

AMD顯卡用來挖以太幣效能最好,許隆倫說公司有做到挖礦生意,儘管近來以太幣報價從4000美元跌到2500美元,但目前顯卡價格仍是比沒有挖礦的時候高很多,第一季顯卡對營收貢獻接近兩成,預期第二季會再提升。

華擎產品線,毛利率最好的是工業電腦、再來是桌電、顯示卡與主機板相當,毛利率最低是伺服器準系統。

華擎指出,第二季營收將挑戰歷史新高,主要成長動能來自顯示卡。以現在物料緊缺的狀況來看,第三季毛利率會略微往下,而第四季變數仍多,態度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