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帥!電影中才出現的「飛行車」即將問世!

2021/06/30 18:48

AirCar日前試飛成功,未來將出現在道路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飛行車一直是人類的目標。現有外媒報導,由斯洛伐克設計師Stefan Klein設計的AirCar在近日試飛成功,AirCar的公司Klein Vision也將積極拓展市場。專家預估未來飛行車行業的價值會達到1.5兆美元(約41兆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極富遠見的斯洛伐克設計師Stefan Klein設計的飛行車AirCar,於本週一(28日)以平均時速170公里,在25分鐘內完成了從尼特拉機場到布拉提斯拉瓦機場的80公里飛行,這是AirCar最長距離的飛行。

發明者Stefan Klein表示,這次飛行開啟了雙運載的新時代。它創造了新的交通方式。

AirCar使用油電混合動能,配備160bhp的BMW發動機,並使用常規汽油泵燃料運作。

AirCar從汽車型態轉變為飛機型態為2分15秒,並且可乘載2人,重量限制200公斤。它可以在2500公尺的高度飛行1000公里,但無法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它只能透過跑道來起飛。目前為止AirCar已在空中完成40小時的試飛。

AirCar飛行照。(路透社)

2019年摩根士丹利預測,2040年飛行車行業的價值可達到1.5兆美元。

外媒指出,所有人幾乎都對飛行車的新興市場寄予厚望,而且在流行文化中,飛行車更是被視為未來科技的里程碑。

AirCar的背後公司Klein Vision表示,原型機的開發耗時大約2年,而且投資成本不到200萬歐元(約6569萬台幣)。

Klein Vision的顧問和投資者Anton Rajac表示,如果公司能夠吸引到一小部分的全球航空公司或是租車業的話,那真的算非常成功。

Anton Rajac透露,在美國就大約有4萬架飛機的訂單,如果我們將其中的5%訂單取代為飛行車的話,我們的市場將會非常龐大。

現代汽車(Hyundai)歐洲執行長Michael Cole表示,飛行車將是我們未來的一部份,在2030年以前,飛行車將會在城市中穿梭,預計到本世紀末期,空中交通就能夠緩解交通堵塞的問題,不管是城市內,還是城市之間。Michael Cole也坦言,「如果幾年前你問我飛行汽車是我有生之年會看到的東西,我不會相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