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對外國供應的依賴 傳現代汽車洽商韓國晶片業者

2021/06/16 14:07

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供應持續緊張,韓國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因晶片短缺問題,近日接連宣佈暫停其在美國和韓國的工廠生產。現有最新消息,指現代汽車正與韓國本地晶片業者進行談判,以幫助其減少對外國供應的依賴。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現代汽車高層近日會見了韓國當地的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探索實現供應鏈多元化的長期策略。據悉,現代汽車希望將部分汽車晶片訂單轉給上述韓國IC設計公司,然而礙於上述IC設計公司的技術仍然落後荷蘭汽車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和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等業界領先者。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現代汽車除了計畫從韓國當地IC設計公司取得設計之外,該公司還與晶圓製造業者聯繫,討論潛在的製造計劃。

對上述報導,現代汽車拒絕置評。

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1點55分,現代汽車股價暫報24萬韓圜,漲幅1.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