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法院責成各大車廠 制定統一的防疫指引

-0001/11/30 00:00

印度法院週二責成工業安全官員和雷諾-日產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共同在國內疫情嚴重時期,為工廠工人們制定統一的安全指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法院週二(8日)責成工業安全官員和位於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汽車製造商,共同在國內疫情嚴重時期,為工廠工人們制定統一的安全指引,以防止疫情擴散。此前,雷諾-日產汽車和現代汽車的當地工會發動罷工,控訴公司忽視防疫規定。

根據《路透》報導,雷諾-日產汽車的工會向印度清奈的高等法院提告,要求工廠停止運營,並稱公司蔑視社交距離規範,他們面臨的生命風險已超過公司提供的健康福利。法院表示,可能會要求工業安全部的高級官員進一步訪問日產-雷諾和其他汽車製造商,以制定統一的指導方針。

在《路透》週一看到的1份法庭文件中,該日產-雷諾表示,在與工會的安全問題爭議中​​,該公司希望邦政府是根據其他汽車製造商的做法,來推薦適當的社交距離措施。日產-雷諾稱,它遵循了馬魯蒂、現代、起亞、福特和寶馬等汽車製造商的做法,但「不可能」將某些工作站工人之間的距離增加到60至90公分以上。

日產-雷諾印度工廠的工會秘書長M Moorthy表示,工會將提出上訴,「其他製造商需要採用我們正在推動的最佳施行辦法,而不是反過來去遵照他們的做法」「工人們感到不安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反對公司正在做的事情」。

在罷工後,日產-雷諾的工廠已於上週恢復運作,但工人們表示,由於工廠內的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他們感到不安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是該國的汽車工業重鎮,但也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雷諾-日產、福特汽車和現代汽車的工會都向公司抗議,稱清奈這個汽車製造中心,已有數百名工人染疫、有數十人死亡。福特和現代汽車上個月也因工人抗議和罷工,暫停了工廠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