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通用積極研發飛行車 最快2025年推空中計程車服務

2021/06/15 11:57

現代汽車正積極研發飛行車,預計可能在2025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週一表示,正在努力推動飛行汽車的開發,對此現代汽車相當樂觀,預計可能在2025年開始空中計程車服務,通用汽車的高層則表示,可能需要到2030年才能克服技術和監管障礙,實現空中計程車商業化服務。

《路透》報導,現代汽車全球首席營運官穆諾茲(Jose Munoz)週一在路透主辦的「未來汽車會議」中受訪表示,空中汽車市場是1個重要的增長機會,穆諾茲對於這項技術的發展「非常有信心」,並提到現代汽車已將推出飛行汽車的時程提前。

兼任現代汽車北美執行長的穆諾茲日前曾透露,空中計程車將於2028年在美國主要機場投入營運,穆諾茲週一表示,可能會在2025年前就達成這項目標。現代汽車目前正開發電池驅動的空中計程車,可以承載5到6名乘客,將他們從擁擠的市中心送到機場。

目前全球正在獨立開發或與新創公司共同研發飛行汽車的車廠包括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德國戴姆勒(Daimler AG)和中國吉利汽車(Geely)。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到2040年,自動駕駛城市空中交通潛在市場,可能達到1兆美元,2050年預計將成長到9兆美元。

通用汽車全球創新團隊副總裁弗萊徹(Pamela Fletcher)則在同場活動中表示,2030年預計會是產業真正的轉捩點。弗萊徹也補充提到,這是一個很新穎的領域,在監管和實際技術方面都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通用汽車在今年1月推出1款飛行概念車,同時宣布空中交通計畫,是凱迪拉克豪華和電動汽車產品組合的一部分。

通用汽車預估產業2030年才能克服技術和監管障礙。(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