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供應恢復正常 現代汽車重啟牙山工廠生產

2021/04/21 11:34

南韓現代汽車 (Hyundai) 。(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現代汽車 (Hyundai) 上週因車用半導體晶片供應存在問題,宣佈牙山工廠停產2日(19-20日),此為現代汽車牙山廠1個月內第3次中止生產。現有最新消息,隨著汽車晶片供應恢復正常,現代汽車今21日宣佈重啟牙山工廠生產。

《韓聯社》報導,由於車用半導體晶片缺貨,讓現代汽車生產雅尊(Azera)和索納塔(Sonata)車型的牙山工廠多次停產。根據推算,牙山工廠近2週多次停產,致使該工廠減產約4100輛。

報導也指出,隨著半導體缺貨潮長期化,多家韓國車廠商近期相繼被迫停產。除了現代汽車外,韓國通用汽車富平第1工廠和第2工廠也在本月19日至23日宣佈停產、雙龍汽車(SsangYong)的平澤工廠則在本月8日至16日宣佈停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