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啓臣指台美TIFA要避免服貿爭議 陳子瑜:打臉馬、承認服貿黑箱?

2021/06/30 14:01

江啓臣指台美TIFA要避免服貿爭議,陳子瑜認為這說法如同打臉馬英九,承認服貿黑箱?(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今復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表示,為避免當年服貿引發爭議,蔡英文政府要切忌行政專斷,招致「黑箱」疑慮;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指出,感謝江主席承認馬英九時期的服貿黑箱。

 陳子瑜指出,回顧當年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正是因馬政府與中國在商議過程中,引發台灣社會對中國資本大量進入台灣,將排擠包括美容美髮的在地中小企業生計的高度疑慮,加上國民黨立委江慶忠著名的30秒通過審查「半分鐘事件」,觸發台灣社會全面怒火,更促使太陽花學運的出現。

 他表示,江主席在過程中曾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並曾排案審查服貿,絕對很清楚國民黨與馬英九的態度,事隔多年後,終於藉今天台美TIFA復談時機點,有這麼清楚的態度表達,相信馬英九也是始料未及。

 陳子瑜認為,說穿了、國民黨現在的態度,就是想把台美TIFA打成「國共服貿」的翻版,想要醞釀藍營版太陽花,可惜論述實在太過「誠實直白」,竟然先承認了國共服貿是黑箱、缺乏溝通、沒有民主參與,如此一來,與其想要鼓動藍營對當前政府的怒火,恐怕要先想辦法安撫黨內對於「江啟臣打臉馬英九」的不滿與尷尬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