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全面復甦 PMI創15年來最高記錄

2021/06/23 21:19

歐元區的經濟正在以15年來最快的速度復甦。(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6月歐元區的商業活動正在以15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

隨著疫苗接種計劃的推進,歐元區19個國家正陸續以各種方式重新開放經濟,例如法國取消了宵禁及戶外強制帶口罩政策、義大利人現在也可以遵循他們的傳統,靠在櫃台旁喝咖啡。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顯示,5月份為57.1,6月份則達到59.2,此數值為近15年來最高讀數。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23日向《CNBC》透露,歐洲所有商業活動以及新訂單的需求正在以15來最快的速度增長,就業率也快速提高,而此意味著歐洲正在全面復甦。然而,經濟不確定性仍然存在,像是感染能力強的變種病毒Delta,以及勞動力市場短缺的問題,還是有可能威脅到經濟。

威廉姆森指出,目前缺工壓力最嚴重的產業肯定是飯店、餐廳等,他們對於激增的需求必須迅速找到足夠的人力,不然待7月進一步重新開放,情況恐將變的更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