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汽車零件協會預測:晶片短缺將在年底恢復正常

2021/06/12 16:08

墨西哥的主要汽車零件協會「INA 」預測,晶片短缺將在今年7月緩解,並在今年底回歸正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墨西哥的主要汽車零件協會「INA 」週四(11日)預測,對全球汽車產業造成嚴重影響的晶片短缺,將在今年7月份緩解,並在今年底回歸正常。

《路透》報導,根據IHS Markit數據,僅北美地區,就有多家車廠因晶片短缺停產,當地車廠已將5月份的預估產量下修116萬輛,該數字自今年初以來逐月擴大。

INA外貿主管Alberto Bustamante週四受訪預測,半導體短缺將在7月下旬開始緩解,並在12月回歸正常。他表示,隨著疫苗接種率穩定提升、確診人數下降,也將幫助汽車產業重新振作。

Bustamante指出,去年墨西哥汽車零件的產值因疫情減少20%,今年預計產值將成長近 18%至924億美元,到2022年將完全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

Bustamante還預測,墨西哥到2023年的汽車零件產值可能會超過1020億美元,受益於修訂後的北美貿易協定。他指出,每輛在美國組裝的汽車都包含價值近5500美元的墨西哥製零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