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osch晶圓廠正式啟用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仍難解

2021/06/07 21:17

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公司(Robert Bosch)斥資10億歐元,在鄰近德勒斯登的德國半導體中心所設立的晶圓廠週一(6月7日)正式啟用,這座晶圓廠卻無法大幅緩解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公司(Robert Bosch)斥資10億歐元(新台幣337億元),在鄰近德勒斯登的德國半導體中心所設立的晶圓廠週一(6月7日)正式啟用,該廠投產的時機正逢全球晶片短缺,將增加博世服務汽車製造商的能力,並降低對第三方供應商的依賴。

 博世董事克洛格(Harald Kroeger)表示:「我們在德勒斯登晶圓廠每製造出1片晶片,就會使市場所缺的晶片少1片,這很有幫助。」

  然而,這座晶圓廠卻無法大幅緩解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全球晶片短缺已迫使許多汽車製造商降低產能,許多車商主管和分析師預估,短缺問題將延續至明年。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安華(Asif Anwar)表示:「這座晶圓廠也許有助於博世和其主要客戶稍稍緩解晶片短缺問題,卻不可能完全彌補目前全球汽車市場短缺的晶片。」

 博世這座晶圓廠獲得歐盟2億歐元補貼,將從今年7月開始生產電動工具晶片,並從9月開始生產車用晶片。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歐盟執委會副主席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參加了這座晶圓廠的線上開幕儀式。博世引述維斯塔格的談話指出:「博世新半導體工廠的最先進技術,顯示當產業界和政府攜手合作時,所能達到的傑出成就。」

 克洛格表示,博世支持歐盟為了重振歐洲半導體產業所提的廣泛戰略,即希望在2030年讓歐盟晶片產量達到全球20%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