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商務部長首次通話!雙方同意「務實合作」

2021/06/10 11:06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通話後,近幾週美中高級官員之間進行了第3次通話。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與美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上午在電話中同意在貿易、投資方面「促進健康發展、務實合作」。

《彭博》報導,中方聲明稱2人就相關議題、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務實地交換了意見。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美中的商務部長首次談話。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稱中國上週已表示2國之間開始正常溝通,而雙方同意務實為生產者和消費者解決部分問題、促進2國經貿關係健康穩定。

但美國對美中關係表態較不積極。戴琪5日在APEC貿易部長視訊會議舉行前表示「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嚴重失衡」,而拜登政府正努力將其拉回軌道。她說美中關係某些部分並不健康,且隨著時間推移,在某些重要方面損害了美國經濟。

RBC Capital Markets的亞洲貨幣策略主管Alvin Tan對此認為,不會對這次電話交流感到過於興奮,「2國都在加強經貿溝通的態勢是積極的,但雙方都尚未發布改變規則的決定或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