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琪:對抗中國未來威脅 美國需要「新法律工具」

2021/05/14 09:25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四(13日)表示,美國需要新的貿易法律工具,來對抗中國對美國關鍵高科技產業的威脅,並稱有關中國貿易政策的審議時間「至關重要」。

《路透》報導,戴琪週四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指出,現有的貿易法律工具更多旨在保護美國產業及公司,但他們已經受到價格傾銷及補貼等不公競爭行為的損害。

戴琪表示,她希望加強現有的貿易工具,更有效解決當前碰到的問題。她補充說,許多美國貿易法律已經有近50年或60年的歷史了。

戴琪指出,美國「保守的」貿易法律一直致力保護鋼鐵產業免於損害,但與此同時,中國已在過去20年建立了龐大產能,也有針對其他產業的同一套計畫。

戴琪稱:「我認為我們需要的工具,不僅是應對我們過去所經歷的損害,也要預測未來遇到相同模式的損害,讓我們能夠免於傷害,並盡快做出回應。」

據報導,拜登政府正對中國貿易政策進行全面審查,包括前總統川普達成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該協議將於2021年底到期。戴琪指出,審查還將包括針對中國進口「301條款」關稅豁免到期的問題,她表示,完成審查的時間「至關重要」。

戴琪表示,拜登政府將「豪不猶豫地指出中國的不公貿易行為,包括傷害美國工人、破壞多邊體系或侵犯基本人權。」她說:「我們歡迎公平競爭,但如果中國不能或不願去適應國際規則與準則,我們就必須創造1個公平競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