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代表戴琪:美中貿易關係存在「嚴重失衡」

2021/06/06 11:36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5日表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存在「嚴重失衡」,而拜登政府正致力於平衡這種關係。

《彭博》報導,在APEC貿易部長視訊會議舉行前,戴琪回答美國是否會繼續推進與中國於去年1月簽署的貿易協議、以及繼續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問題時表示:「這種貿易關係的某些部分是不健康的,並且隨著時間推移,在一些非常重要的方面損害了美國經濟。」

戴琪進一步表示:「這是一種以嚴重失衡為特徵的貿易關係,不僅體現在貿易表現方面,還表現在我們的市場對彼此的機會和開放程度方面。美國正致力於盡全力使美中貿易關係恢復平衡。」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戴琪、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過去2週都進行了對話。儘管中國表示,這些會談表明中美經貿領域已開始正常對話,但沒有公開跡象表明雙邊關稅或其他問題的討論有任何進展。

正在重新審視對中國政策的拜登政府,並未針對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對中政策做出任何重大改變。戴琪已承諾,會在去年1月達成的美中貿易協議基礎上繼續前進,她在5月5日表示,她尊重美國政策的連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