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網路攻擊 美商務部長:不排除軍事選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動用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所有手段,反擊包括惡意和勒索軟體在內的網路攻擊。(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動用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所有手段,反擊包括惡意和勒索軟體在內的網路攻擊。(路透)

2021/06/07 06:07

首次上稿 04:41
更新時間 06:0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6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和俄羅斯總統普廷舉行高峰會,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6日針對包括惡意和勒索軟體在內的網路攻擊事件指出,拜登正在考慮包括軍事手段在內的所有選項,以應對日益增長的威脅,保護美國免受網路犯罪分子的攻擊。

雷蒙多並未詳細說明這些選項為何,但強調拜登與普廷會面時將討論這個問題,「我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的影響、後果或報復。」網路攻擊威脅的不斷上升,促使拜登政府對俄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據信俄國窩藏這類網路犯罪份子。

上週末,全球最大肉品商JBS美國子公司遇駭;5月間,美國最大燃料管線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遭到自稱「黑暗面」(DarkSide)的駭客團體攻擊,引發人們對食品和燃料供應中斷的擔憂。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網路犯罪集團對美國能源部門發動數千次攻擊,美國的對手有能力癱瘓美國的整個供電網。

這些令人側目的攻擊事件促使拜登將俄羅斯窩藏駭客的問題,列入了與普廷會晤的議程。網路專家表示,下一步可能是破壞用於實施這類駭客攻擊的電腦伺服器。

美國官員要求民營企業對這類網路攻擊更加警惕和透明。葛蘭何說,當企業成為攻擊目標時,必須通報聯邦政府,並拒絕向攻擊者支付贖金。不過,她無法確定拜登或國會是否準備將其定為非法。

維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6日表示,應該要求企業通報勒索軟體攻擊,但他並未表態支持支付此類勒索贖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