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檔國際板社會責任債券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承銷

2021/06/03 21:05

全台首檔國際板社會責任債券,由滙豐(台灣)商業銀行承銷(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宣布協助韓國最大的信用卡公司「新韓信用卡公司」(Shinhan Card),完成國際板社會責任債券定價,發行總額爲面額3億美元,票面利率為 1.375%,期限維持5年。該社會責任債券預計於6月底正式掛牌交易。

滙豐台灣表示,這是全台第一檔在櫃買中心國際板債券市場掛牌發行的社會責任債券,也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韓國發行人在國際板籌資的最大金額案件。該社會責任債券預計於6月底正式掛牌交易,所募得資金將用於融資或再融資符合社會效益的計畫或活動。

繼去年成功發行新台幣30億元的綠色債券後,滙豐台灣今年再度承銷社會責任 債券。滙豐台灣企業暨金融同業處負責人中野泰直表示,隨著投資人對於永續型商品的需求迅速增加,將進一步鼓勵金融市場推出對環境、社會以及公司治理(ESG)有助益的籌資與投資工具,社會責任債券可望在ESG金融中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滙豐台灣指出,根據彭博調查, 2020 年全球共有逾 138 檔社會責任債券發行,發行額較同期增長逾7倍至 1,477 億美元,佔整體永續發展債券市場的比例提高至 20.2%。此外,台灣國際板債券的發行量逐年升溫,2020年全台全年突破600億美元,創下單年發行的新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