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孟晚舟引渡 律師團碰壁 英法院:匯豐銀不須交出文件

2021/02/19 20:55

為阻止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至美國,律師團告匯豐銀行,盼取得關鍵文件。英法院判決,匯豐銀不須交出文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近期將匯豐銀行告上英國法庭,希望藉此獲取匯豐銀行關鍵文件,阻擋孟晚舟從加拿大被引渡到美國。無奈,事與願違,英國倫敦高等法院的法官今天表示,匯豐無須交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要求的銀行文件。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曾在2013年8月向匯豐駐香港的一名高管展示一份PPT,內容介紹華為與電信設備銷售商星通的關係,引發星通是否違反對伊朗貿易制裁的質疑。

美國政府指控孟晚舟誤導匯豐銀行關於華為與星通的真實關係,使得匯豐繼續提供華為服務,以致匯豐面臨違反對伊朗制裁的風險,美國控訴孟晚舟因此犯有欺詐罪。

孟晚舟的法律團隊希望獲得所有記錄,以了解匯豐銀行裡面還有誰知道會議內容,遂在英國法院對匯豐銀行提起訴訟,希望藉此獲得匯豐銀行的關鍵文件。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英國倫敦高等法院對於華為與匯豐銀行的訴訟案已做出裁決,一位法官稱,匯豐無須交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要求的銀行文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