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跳腳?特斯拉:預計每年花10億美元向澳洲買電池原料

2021/06/02 18:05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表示,它預計每年向澳洲採購逾10億美元的電池原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表示,它預計每年向澳洲採購逾10億美元(約276億新台幣)的電池原料,因為該國礦業的可靠性和負責任的生產實踐,而廣受包含特斯拉在內的全球廠商青睞。

根據《路透》報導,特斯拉董事長Robyn Denholm今日(2日)表示,隨著電動車電池供應商的發展,以及在綠能時代更重視ESG(環境、社會和治理)理念,富含鋰、鎳等原料礦物的澳洲將從中受益。

本身也是澳洲人的Robyn Denholm在澳洲礦業協會的活動上表示,特斯拉預計在未來幾年內,用於購買澳洲礦產上的支出將增加到每年10億美元以上。她指出,特斯拉從澳洲採購了其4分之3的鋰礦和超過3分之1的鎳礦,但沒有說明具體數字。

Robyn Denholm稱,澳洲礦業公司享有良好聲譽、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精神,且越來越受到製造商的青睞,因為製造商越來越關心供應鏈是否有達到現今和未來的ESG要求。

這些評論符合美國拜登政府正在實施的一項新政策,即依靠盟國供應製造電動車所需要的大部分金屬原料。2名知情官員上個月向《路透》表示,美國之後將專注將這些金屬加工成電池元件的領域,以安撫環保主義者。

在美國的新戰略下,澳洲、加拿大和巴西預計將是最大受益者。

官方資料顯示,澳洲今年在被稱為鋰輝石的硬岩鋰出口總額預計將達到10億澳元(約213億新台幣),而鎳出口總額預計將達到40億澳元(約854億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