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又出車禍遭輿論圍攻 掀中國網友2派論戰

2021/05/18 16:17

中國台州昨日發生特斯拉撞傷2名中國交警的事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近幾週成為中國車廠中的焦點,包括車主維權、車輛安全等事件,當地各處的車禍也被廣泛報導。特斯拉中國今證實週一又有2名中國交警被特斯拉撞傷,引起2派中國網友論戰。

特斯拉微博客服帳號今早表示,昨日於台州發生碰撞事故,造成2位交警受傷,已表示誠摯慰問,並第一時間與有關部門聯繫、彙報情況,將全力配合調查工作,但在事故調查結果公佈前不再披露訊息,以警方鑑定和調查結果為準。

中國官媒新華社則報導,其中1名交警察受重傷、肇事的特斯拉司機也被拘留。該事件又成為當地社交媒體的熱門新聞。

而特斯拉該則微博下方留言掀起網友論戰,1派網友指出為何中國每日有數百件車禍發生,會報出廠牌的報導只有特斯拉的事件,也只有特斯拉公司需要出來回應,其他車禍報導少提廠牌也沒大版面,似乎「為點流量就攻擊特斯拉」。

另派網友則稱特斯拉的剎車系統等等品質不夠,且每每出現事故就推稱是系統原因,甚至嗆滾出中國、別買水軍(網路寫手)帶風向。

《彭博》報導,特斯拉在美國也受到監管機構的重新審查,主要是有關自駕功能,如上個月德州休士頓的撞樹爆炸、本月初在加州與卡車相撞等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