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遭刁難 部份中國單位對特斯拉祭出禁購令 已購者轉讓

2021/05/28 20:27

特斯拉在中國再遇刁難。(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再給特斯拉穿小鞋,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一些地方政府與官方機構以安全風險為由,審查員工所屬汽車。報導說,浙江與廣東省當局或者要求政府單位查核並通報購買特斯拉的雇員,或者禁止關鍵部門的職員駕駛特斯拉進入特定官方區域。

消息來源說,總部在北京的中國氣象局已告知員工不能購買特斯拉電動車,而對於已購車的員工則要求他們將汽車轉讓給其他人。同時,中共中央宣傳部正查核是否有職員或其家人擁有特斯拉,知情人士說,此舉是基於潛在的安全疑慮。

彭博說,特斯拉對此不置一詞。浙江省、廣東省以及中宣部官員沒有回應詢問,兩通打給中國氣象局的電話沒有人接。

今年3月間,特斯拉攝影機蒐集的數據引發疑慮後,特斯拉被禁止進入一些中國軍方設施與住宅區,此後特斯拉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上面臨不斷升高的監督。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回應,若特斯拉曾在中國或任何其他地方從事間諜活動,將遭關閉。本週初,特斯拉表示已在中國成立數據中心,之後將增加更多處數據中心。該公司也說,正建立車輛資訊調查平台,讓車主可以取得相關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